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首页 > 肝病 > 肝硬化 > 正文

如何预防肝硬化?预防肝硬化,从四个生活习惯做起

2020-01-10 14:54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你的身体是好是坏,离不开生活习惯的影响。对肝硬化患者而言,患上肝硬化就需要及时的治疗。不仅如此,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做好防护措施,规避肝硬化这样的疾病出现在我们身上。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的身体状况会悄然发生变化。总的来说,你的身体是好是坏,离不开生活习惯的影响。对肝硬化患者而言,患上肝硬化就需要及时的治疗。

  不仅如此,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做好防护措施,规避肝硬化这样的疾病出现在我们身上。如何预防肝硬化?预防肝硬化的方法有哪些?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!

  如何预防肝硬化?

  (1)积极预防

  如何预防肝硬化?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脏实质性变性而逐渐发展的一个后果。要重视对各种原发病的防治,积极预防和治疗慢性肝炎、血吸虫病、胃肠道感染,避免接触和应用对肝脏有毒的物质,减少致病因素。

  (2)良好的饮食习惯

  说到如何预防肝硬化这个问题,我们还需要保持良好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,其中饮食一定要清淡、营养全面、三餐规律,避免长期高脂高糖饮食。

  (3)戒烟忌酒

  酒能助火动血,长期饮酒,尤其是烈性酒,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。因此,饮酒可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,并容易引起出血。而大量的抽烟也会危害肝脏健康,因此必须要戒烟。我们经常都说喝酒有害健康,毫无疑问喝酒对肝脏的损害是巨大的,因此一定要谨慎小心。

  (4)动静结合

  如何预防肝硬化?肝硬化代偿功能减退,并发腹水或感染时应绝对卧床休息。在代偿功能充沛、病情稳定期可做些轻松工作或适当活动,进行有益的体育锻炼,如散步、做保健操、太极拳、气功等。活动量以不感觉到疲劳为度。在平时也不要总是逞能,一定要劳逸结合才好。

 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肝硬化的相关内容介绍,很显然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肝脏疾病,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预防工作,这样才能够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。总而言之无论任何时候,都应该好好保护自己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相关专题
体检密码第一期 肝硬化早期诊断也能无创无痛

肝硬化是晚期慢性肝炎的典型症状之一,是肝病发展的晚期阶段。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肝硬化,可以被限制在代偿期肝硬化,部分患者甚至可以治愈。诊断出慢性肝病患者的肝纤维化程度,有助医生判断病情,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肝硬化治疗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