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肝硬化的护理措施有哪些

2020-01-10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,做好护理措施很重要,在现实生活中要保持充足休息,合理饮食,肝硬化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要合理调配自己的饮食,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随意服用一些药物治疗等。

提到肝硬化,相关大家都不会太陌生,在现实生活中,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,此疾病的危害性不可小窥,肝硬化虽然危害性很大,但是早期通过合理的治疗和护理是可以痊愈的,那么, 肝硬化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?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。

肝硬化为临床较为常见的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,其病因很复杂,一般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引起,它为弥漫性肝损害疾病。在我国,通常是肝炎后肝硬化,还有一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虫性肝硬化。对肝硬化患者说,做好肝硬化的护理措施,对于肝硬化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。

肝硬化的护理措施

一、对于肝硬化患者而方,保持充足休息很重要,肝硬化的护理措施有哪些?得了肝硬化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和休息时间,切入过度劳累,最好不要干体力活,否则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,不利于疾病的恢复,严重的还可能会家加重病情。

二、合理饮食有利于肝硬化的恢复,专家提醒,肝硬化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,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不能饮酒,坚硬的食物也不可以吃,可以多摄入高热量、高蛋白、高维生素等食物,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,这些食物有利于疾病恢复。

三、肝硬化的护理措施有哪些?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,一定要注意不能随意乱服用药物治疗,尤其是不能乱服用中草药,因为很多药物会导致肝功能损伤加重,严重的还可能会重症肝炎,威胁到患者的生命。

肝硬化的护理措施有哪些?以上介绍了肝硬化的护理措施,希望能给肝硬化患者带来帮助,除了做好以上介绍护理措施以外,肝硬化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,而且家人也要安慰、理解、开导病人,这样可以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,从而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39热文一周热点
热门问答更多
肝硬化
擅长肝硬化专家更多
  • 郅敏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消化系统疾病,包括食管、胃肠以及肝胆、胰腺疾患的诊治。如胃炎、消化性溃疡、胃食管反流病、功能性消化不良、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罗恩病、胆囊炎、脂肪肝、肝硬化等。

  • 石磊副主任医师西安市中医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急、慢性病毒性肝炎、肝硬化腹水、脂肪性肝病、药物性肝病、自身免疫性肝病。

  • 邓键敏副主任医师佛山市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胃炎、消化性溃疡、功能性胃肠疾病、肝硬化、胆石症、急慢性胰腺炎、急慢性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病及克隆病等,熟悉胃、肠镜检查及内镜下取异物、胃肠息肉内镜下高频电切、胃造瘘等技术。
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