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肝硬化怎么检查出来的

2020-02-01 11:04:22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肝硬化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,不及时的治疗会危害生命

肝硬化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,不及时的治疗会危害生命,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肝硬化怎么检查出来的?应该如何预防此类疾病,今天就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。

肝硬化怎么检查出来的

 肝功能检查,如果的了肝硬化,肝脏的合成蛋白功能会受到影响,患者的白蛋白指数会降低,球蛋白指数会升高,两者正常比例出现问题。

 肝脏穿刺检查,比较痛苦的一种方式,需要通过长针穿刺,提速肝脏组织,在显微镜下进行检查,确定有没有结缔组织形成。 血常规检查,肝脏的正常蛋白指数是否有异常可以通过血液化验检查出来。

 B超检测,影像检查,可以看到肝脏的形状,是否有回声,表面是否光滑。如果是肝硬化晚期可能会有门静脉增大的问题。 

血小板检查,如果是肝硬化,血液中血小板数量会减少。 

血常规检查,一般血液检测对于癌细胞会有一定的显示,血细胞被破坏,血小板会降低。

如何预防肝硬化

戒烟,长期饮酒对于肝脏的伤害很大,肝脏主要用来解毒,酒精刺激会让肝脏超负荷的运转,肝脏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。

 定期检查,定期做体检,可以了解肝脏的健康状态,特别是有肝脏疾病遗传病史的,更需要重视。 

饮食调整,肝脏疾病要注意饮食的清淡,选择低油脂,蛋白含量高的食物,不要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。 

少吃大蒜,大蒜会刺激胃肠道,抑制消化酶的分泌,影响肝脏的消化和吸收,要少吃。

适当的运动,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,每天进行半小时以上的锻炼,提高身体素质,增强免疫力,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,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挡各种病毒对于身体的侵害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肝硬化
擅长肝硬化专家更多
  • 肖河主任医师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消化系统疾病(慢性胃炎,胃及十二直肠溃疡,功能性消化不良,肠易激综合征,胆石症,脂肪肝,慢性肝炎,肝硬化等)尤为专长;对泌尿系统疾病,慢性咳嗽,风湿性疾病,心脑血管病等

  •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风湿免疫病、慢性肝病、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。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, chronic liver diseases,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.

  • 石磊副主任医师西安市中医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急、慢性病毒性肝炎、肝硬化腹水、脂肪性肝病、药物性肝病、自身免疫性肝病。
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