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睡觉时出现这4种问题 可能是在提示肝不好了

2020-06-12 04:29:18华商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由于饮食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,很多人越来越容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。例如肝脏,因为肝脏属于“沉默”的器官,在早期出现问题时往往没有明显症状,因此容易被人们所忽略。其实,若想要知道自己肝脏是好是坏,可以从很多细节去发现,例如睡觉时的一些反应,也可发现肝脏的异常问题。

  由于饮食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,很多人越来越容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。例如肝脏,因为肝脏属于“沉默”的器官,在早期出现问题时往往没有明显症状,因此容易被人们所忽略。其实,若想要知道自己肝脏是好是坏,可以从很多细节去发现,例如睡觉时的一些反应,也可发现肝脏的异常问题。

  肝脏不好睡觉会存在哪些问题?

  1、磨牙

  有些人在睡觉时有磨牙情况,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肚子有寄生虫导致的,但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一般人也很少会出现蛔虫。其实,出现磨牙情况,还有可能是肝脏不好导致的,当肝功能下降、肝火旺盛时,可导致热毒聚集而出现磨牙情况。

  2、总是凌晨1点醒来

  中医上认为肝脏功能的恢复和睡觉密切关系,而在睡眠时修复肝经有问题,会有凌晨醒来的现象,肝脏功能异常,血液在通过肝脏时流通不畅就会醒来。

  3、小腿经常抽筋

  肝脏有问题还会牵连到身体其他部位,如小腿,在晚上睡觉时经常会抽筋,是肝脏异常的症状表现。

  4、频繁上厕所

  频繁上厕所不单纯是肾脏不好,有时是肝功能异常发出的“信号”,夜间一点1:00~3:00起床上厕所时要警惕,这是肝脏在修复代谢的时间段,经常醒来上厕所排除泌尿系统疾病外,大多是肝脏有问题。

  肝脏不好日常如何调理?

  1、适当锻炼身体:坚持锻炼身体器官代谢会加快,能帮助减轻肝脏负担,并且消耗脂肪防治,肝脏功能持续下降。

  2、保持规律饮食:三餐要按时进餐多吃水果蔬菜,做到营养搭配,保证肝脏有足够营养运转,补充足够维生素。

  3、保持体重:肥胖易导致脂肪肝,让肝细胞持续下降,因此保持体重能防止脂肪堆积,过多伤害到肝脏加重问题。

  4、不熬夜:熬夜会让肝细胞没办法修复,按时睡觉保持睡眠足够不仅能提高免疫力,还能促进肝脏修复,让肝脏恢复正常。

  5、戒酒:酒精会带来致命伤害,尤其是对肝脏,过多酒精会让肝脏负担加重,也会导致过多脂肪堆积而引发酒精性脂肪肝。

  温馨提示,肝脏虽然沉默,但在日常如果能详细观察,是可以发现肝脏是否正常,一旦在睡觉时有以上这些症状,及时做肝脏检查能清楚,有问题时着手干预能保护肝脏,防止问题越来越严重,最终带来伤害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磨牙
擅长磨牙专家更多
  • 张豪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咬合重建,种植、美学修复,颞下颌关节病修复治疗。

  • 赵德华副主任医师十堰市人民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中老年口腔疾病、儿童口腔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上研究颇深,尤其是在残留牙根的保留、后磨牙牙折的保存、脱落牙的再植、牙间隙食物嵌塞及牙周疾...

  • 魏玲玲主治医师山东大学附属口腔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儿童常见病的诊断及治疗,包括乳恒牙龋齿、牙髓病、根尖周病及牙外伤的综合治疗。熟练掌握乳磨牙预成冠修复及咬合诱导技术。
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