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肝硬化中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肝硬化中期可以治愈吗

2020-02-01 11:04:22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肝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,当出现肝硬化之后,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出现问题,甚至会活不长久,尤其是对于肝硬化这样一种疾病,想必很多人更是紧张担心。

肝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,当出现肝硬化之后,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出现问题,甚至会活不长久,尤其是对于肝硬化这样一种疾病,想必很多人更是紧张担心。那肝硬化中期有哪些症状表现?肝硬化中期可以治愈吗?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!

肝硬化中期有哪些症状表现?

(1)感觉疲倦乏力

肝硬化中期的人会感到全身都很乏力,而产生乏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摄入的热量不足;蛋白质、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。

(2)腹胀、泻、痛

由肠壁水肿、肠道吸收不良、缺乏烟酸等而引起的腹胀、腹泻,患者的上腹部会出现腹痛,且为阵发性。肝硬化患者因腹水和胃肠积气而感腹胀难忍。

(3)消化道症状

肝硬化中期患者食欲会减退,这是正常的,而且常伴有恶心、呕吐的现象。可能是营养摄取方面做得不够好,摄入过量的脂肪或蛋白质,导致肝硬化的病情加重。

(4)出血倾向及贫血

肝硬化中期的人可能会出现鼻腔出血、齿龈出血、皮肤淤斑,胃肠粘膜糜烂出血,呕血等。

那肝硬化中期可以治愈吗?

肝硬化中期,也就是说病情尚未发展到失代偿期肝硬化,没有出现腹水等门脉高压症的一些表现,对生活质量没有影响。在这个阶段及时抗病毒,保肝和抗纤维化治疗,肝硬化可以部分逆转,总之,这个阶段治疗效果好,不会影响寿命的。不过生活中,需要注意几点,不喝酒,不熬夜,不乱吃偏方,不生气,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,不吃过夜食物。

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中期的相关内容介绍,虽然肝硬化中期要比早期病情加重了,但是患者只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,并且做好日常生活护理,相信是可以正常生活的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39热文一周热点
热门问答更多
肝硬化
擅长肝硬化专家更多
  •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风湿免疫病、慢性肝病、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。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, chronic liver diseases,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.

  • 张林林主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内科疾病(如急、慢性咽喉炎、气管支气管炎、肺部感染;急慢性胃炎;泌感、泌尿系结石;月经不调;更年期综合症等)的治疗,尤其对各种肝胆疾病(包括乙肝、丙肝等病毒性肝炎及酒精性肝炎、脂肪肝、药物性肝炎、肝癌、肝硬化、胆囊炎、胆石症等)的中西医治疗

  • 郅敏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消化系统疾病,包括食管、胃肠以及肝胆、胰腺疾患的诊治。如胃炎、消化性溃疡、胃食管反流病、功能性消化不良、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罗恩病、胆囊炎、脂肪肝、肝硬化等。
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