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肝硬化是什么引起的

2020-01-10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肝硬化是威胁人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,了解肝硬化的病因有利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。肝硬化的病因有病毒性肝炎、酒精中毒、但到疾病、遗产代谢性疾病、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等。

现今社会,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,从而导致很多人忽略了自己的身体,这样很多的疾病就会趁虚而入,肝硬化是威胁人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,但是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自己什么会得肝硬化,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硬化是什么引起的。

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

病毒性肝炎

病毒性肝炎这是引起肝硬化最为主要的原因。据相关调查表明,有60%-80%的肝硬化都是因为病毒性肝炎诱发,乙肝和丙肝是最主要因素。

酒精中毒

据相关数据表明,长期无节制的饮酒诱发肝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。专家介绍,酒精会让人体肝细胞变性、坏死等,如果长时间大量的饮用就可能会导致肝纤维化,不及时治疗就会转变为肝硬化。数据表明,酒精中毒为我国肝硬化的第二大原因。

胆道疾患

临床实践表明,胆道疾病也是诱发肝硬化的病因之一,专家介绍,当肝内或是肝外胆管阻塞的时候,通常会出现胆汁淤积的症状,高浓度胆酸和胆红素会让人体的肝细胞受到损伤,不及时治疗则会转变为肝硬化。

遗传代谢性疾病

遗传代谢性疾病为肝硬化的病因之一,铁的沉积过多通常会导致血色病;铜沉积则可以会诱发肝豆状核变性;而囊性纤维化、遗传性果糖不耐受症,都有可能会诱发肝硬化。

其他

专家介绍,药物及毒物也会诱发肝硬化,比如狗舌草,这种植物药因含野百合碱,人们误食会导致中毒而致人中毒,严重的会导致肝小静脉闭塞病,不及时治疗会诱发肝硬化。

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?以上介绍了诱发肝硬化的病因,了解肝硬化有利于疾病的预防与治疗,专家提醒,大家除了要注意以上病因外,还现实生活中还要注意劳逸结合,不可以过量饮酒,不要长时间熬夜,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情,这样都可以降低肝硬化的发病率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肝硬化
擅长肝硬化专家更多
  • 蔡林光主治医师广州市中医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治疗急、慢性肝炎、胆囊炎、胆石症、肝硬化、肝癌及内科杂病。

  • 郅敏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消化系统疾病,包括食管、胃肠以及肝胆、胰腺疾患的诊治。如胃炎、消化性溃疡、胃食管反流病、功能性消化不良、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罗恩病、胆囊炎、脂肪肝、肝硬化等。

  •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风湿免疫病、慢性肝病、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。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, chronic liver diseases,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.
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