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肝硬化早期症状有哪些呢?

2020-02-01 11:04:22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在众多的肝脏疾病当中,肝硬化是非常常见的一种,并且有很多患者因此而失去宝贵的生命。其实如果在早期积极治疗,可以稳定其病情,同时在肝硬化的早期时,肝脏的功能也是比较稳定的。那么,肝硬化早期症状有哪些呢?

在众多的肝脏疾病当中,肝硬化是非常常见的一种,并且有很多患者因此而失去宝贵的生命。其实如果在早期积极治疗,可以稳定其病情,同时在肝硬化的早期时,肝脏的功能也是比较稳定的。那么,肝硬化早期症状有哪些呢?

肝硬化在早期时,患者应当了解自身的情况,配合科学有效的治疗措施,积极控制病情,是可以控制住疾病发展的。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肝硬化早期症状都有哪些,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。

因为肝硬化在早期时肝功能相对稳定,所以大多数的患者可以承受工作及生活的一般消耗,全身症状不会有明显异常,体征不明显,有些患者肝部会轻度的肿大,同时伴有脾肿大。也可能出现蜘蛛痣及肝掌。除此之外,下面总结一些还可能出现的肝硬化早期症状。

1、食欲减退:

肝硬化患者会存在消化不良的问题,所以会表现出食欲减退的症状,同时会出现腹状、腹泻并且有肝区隐痛感。并且腹胀问题多在晚间会有明显加重。

2、全身症状表现:

肝硬化早期会有疲倦乏力感,会自感体力大不如前。有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脸部色素沉着,脸色发黑发暗。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,导致黑色素生成逐渐增多所引起的。

3、体重减轻:

肝硬化患者因为食欲不佳、胃肠吸收消化功能衰退,因此而导致的体重减轻症状比较多见。

因为晚期肝硬化是会给生命带来重大威胁,所以通常患者在发现自身出现肝炎问题时,就应当开始引起重视了,因为肝炎是导致肝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,如果及早的配合治疗,可以控制病情发展,避免病情快速恶性化发展,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肝硬化
擅长肝硬化专家更多
  • 余敏敏主任医师南京市第二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妇科恶性肿瘤的手术、放疗、化疗,宫颈病变及HPV感染的手术及治疗。子宫肌瘤、卵巢囊肿、子宫内膜异位症、宫外孕的微创手术治疗及阴式手术,各类盆底障碍性疾病的手术治疗。各种妇科良恶性疾病的微创手术,近年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,为爱美女性带来福音。同时擅长乙型肝炎病毒母婴阻断及妊娠合并肝病的诊治。妇科疾病合并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等各类感染性疾病的诊治。

  • 郅敏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消化系统疾病,包括食管、胃肠以及肝胆、胰腺疾患的诊治。如胃炎、消化性溃疡、胃食管反流病、功能性消化不良、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罗恩病、胆囊炎、脂肪肝、肝硬化等。

  • 邓键敏副主任医师佛山市中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胃炎、消化性溃疡、功能性胃肠疾病、肝硬化、胆石症、急慢性胰腺炎、急慢性结肠炎、溃疡性结肠病及克隆病等,熟悉胃、肠镜检查及内镜下取异物、胃肠息肉内镜下高频电切、胃造瘘等技术。
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